LDD3.jpg

從 blog 開設之初,就已經有打算整理學習的筆記放上來,

這裡要分享的並不是指一般的 Linux 操作技巧,

要看使用者如何操作,鳥哥的私房菜 是值得品味的工具網站,

圖文並茂,論述的層面廣泛,也多次更新,兼之是繁中的,

是我從大學初探 Linux、FreeBSD 系統時容易上手,

至今需要查找指令與參數也常會拜訪的好站。

 

在這裡想要分享的,是關於 Linux Device Driver 3/e 這本書,

這本書是公開的,大家可以直接在作者的網站下載 (這裡),

大致的內容是以 x86 架構、2.6.10~14版的 Linux Kernel 為主,

講述如何實作驅動程式,包含相關的概念,

並以範例程式來幫助了解 kernel 提供的 API 與 硬體方面的實作。

而一些相關知識則需要參考 Understanding Linux Kernel 3/e。

 

對我來說這本書也是初學,一方面是發現能參考的網站很少,

另一方面,也是希望為自己做點筆記,以便日後查找,

在這分享給大家,或許也會得到一些廻響幫助我理解並修正觀念。

而  LDD3 其實蠻深入的,許許多多的觀念實在不是看一遍就能懂的,

我至今也才看了半本,連一遍都還沒看完,加之實作的經驗少之又少,

這也是為什麼遲遲不邊讀邊整理的原因,

因為到現在為止,再回過頭看點前面的章節,才會比較了解書中的意思。

 

而也因此,在這裡必然是長期、隨著讀書進度漸漸分享的一系列文章,

我無法在一時三刻就整理出所有的東西,甚至無法邊讀就邊整理,

而整理的方式,則是希望以小部份、小部份的方式,

不要一篇文章去談太多的東西,但是在一系列的東西之前,

或許會有一篇文章先看看整體的輪廓,(而這是讀完一系列才能整理的)

這樣在閱讀學習上,以及未來發生問題必需 trace 上,

應該都會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