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荒原  踽踽獨行
無所恃  無所依
那便披荊斬蕀吧
成人所恃  人所依

茫茫人海  踽踽獨行
無所追  無所尋
那便焠鍊自己吧
成人所追  人所尋

======================================

其實偶有感的
一開始只有第一段啦

前幾天把心裡一個想法說出來
得到父母的諒解與支持
如果沒有大變化的話
兩年半後  我就會去做一件一直以來
很想做  卻未成功的事

兩年半後  是服完研發役的時間點
也是快邁入二十九歲的時間點
在一個契機下  終於
當初的夢想不再只是腦中的幻想
我能、我要在三十歲以前完成這件事

不過  總是令人期待又害怕的吧  關於夢想
在一條陌生的道路上  無依無靠
不再有家與親人  一開始也不會有朋友
前方會是熱情似火的原住民?
還是狼虎豹的山寨崎路?
會是渺無人煙卻壯麗的山色?
還是充滿燈紅酒綠的陷阱?

不過  擔心與害怕的幻想是無用的
看似困難  但真的去做了  就簡單了吧?
或者說  我期許他真的是非常困難的
但只要我去做了
只要我能成長到  把一切的事情都迎刃而解
那我就終於能在事後笑著對別人說
其實一點也不難

所以便有一開始的偶有感了
在未知的環境中  無恃無依怎麼辦?
成人所恃、人所依就好了

而偶有感第二段  純粹是覺得
第一段的漫漫荒原是環境上的  那心境上呢?
所以就多了  茫茫人海  這一段
不過  這一段不是真的這麼有感覺
因為我總是知道自己所追所尋的是什麼  (笑
不過上面那一句的追是指夢想  不包括女朋友  (再笑
所以  寫下焠鍊自己  成人所追人所尋的時候
一方面是想  讓自己走過的道路
也有可能成為別人依循的參考
另一方面是想…  沒遇到對的人
那就讓自己成長到對的人會想遇到我吧  (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