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其實是偽遊記+真開箱文?

端午當天去南庄的神仙谷 and 向天湖,

景點不錯,但是天氣陰陰的還有小雨,可能不是很適合拍照的天氣。

這是我第一次用 Panasonic DMC-ZS3 拍照,

可是對相機還不熟,或許不能發揮相機該有的效能,

例如我還拍不出想要的淺景深,但他應該可以做到。

 

神仙谷是岩床瀑布,

不過這種鬱鬱森森,佐以潺潺泉水的感覺,讓人格外平靜。

 

以下這兩張都是在同一個地點拍攝的,

不得不說,ZS3 引以為傲的長焦果然是好,而且應該是防手震也很好,

我一向不是拿相機太穩的人,如果拉到1x倍,通常是一點動就糊掉了,

而這邊我拉近去拍奔流的溪水,細節卻是一點也不馬虎。

神仙谷向天湖01.jpg

神仙谷向天湖02.jpg

神仙谷向天湖04.jpg 

神仙谷向天湖07.jpg

感覺 ZS3 的色彩飽合度、對比度雖然稱不上太出色,

但是也還是 DC 中,中上以上的標準,

我覺得基本上算是很真實的,

拍景的效果還不差,有廣角有長焦,

錄影中還能變焦,錄影的效果也很好,

拍人的時候略顯暗淡…  不過我覺得應該說算是真實,

而其他機種有些對皮膚的美化比較好… = =+

神仙谷向天湖03.jpg

神仙谷向天湖05.jpg

神仙谷向天湖06.jpg 

下兩張是在不同iso值下拍攝的結果,

(沒有手動  不好調光圈、快門,只好調iso = =,不過應該是要用曝光補償來玩才對)

我覺得現場的竹子顏色較接近上方,但是道路接近下方…

神仙谷向天湖08.jpg

神仙谷向天湖09.jpg

下面這裡是向天湖

神仙谷向天湖10.jpg

以下兩張,第一張是用遠距微焦拍筆仔樹,and 第二張是原地的廣角照 (山脊超平,好像蛋糕!)

神仙谷向天湖11.jpg

神仙谷向天湖12.jpg

btw,半篇出遊嘛,所以還是帶一下有自己的照片好了,不過這些就不是 ZS3 拍的了

神仙谷向天湖14.jpg

神仙谷向天湖16.jpg

神仙谷向天湖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