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剛從澎湖玩回來,照片還在整理中,
麻煩的事是我的 flicker 已經要用完這個月的 quota 了…
該怎麼分享…目前還尚待解決中。
另外…這週末又要去秀巒野溪+鎮西堡神木林,
因此,在外與整理照片的時間,就壓縮到最近的文章量。

我最近打算要做的事情很多,正在聊天確定一些方向,也正在排計劃,
短期內跟 blog 有關的是打算寫一系列的文,
主題關於 win7、jpeg、聽歌學英文,
其實我連版面上的文章分類都重新規劃了。

win7 是關於安裝、軟體試用、調校方面的心得文,
這部份還在摸索中,不過畢竟只是軟體的應用,
邊玩,也就可以邊寫邊分享了。
不過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再重灌一次,
因此,有可能會再過個一兩週才開始寫也不一定。

jpeg 則是打算盡量,盡我所知的,有系統的去寫一系列文章。
其實從大學開始對影像處理就有興趣,在研究所也有一些涉獵,
因此在這部份算是比較熟悉的。
而比較可惜的事是,我在查找 JPEG 相關的中文網頁時,
常常覺得只能獲得很片段的知識,但卻沒有看到符合我思緒的一系列整理,
因此,我將試圖用自己的方式去整理出相關的知識,
從原理、公式,到檔案結構、實例,然後正在研究演算法,
希望能從 目的是為什麼,到 為了這個目的要怎麼做,
做一系列 JPEG 的 原理與檔案格式 的借紹,
並期望能更深入的探討,怎麼做可以更好 (演算法的部份)。

而聽歌學英文是給我自己的。
我的英文很差,正試圖加強中,
其中,或許聽一些流行歌比較能引起我的興趣,
也同時能較為自然的訓練聽與說的能力,
近期內會比較常見到簡易的單字與重覆性的歌詞,
但我想對我來說,現在最重要是先引起興趣,
至於較為深入的單字、修詞、文法,等之後再說吧。

當然,同樣不定時會有科技新知、趣事與一些活動照片的分享,
舞蹈的部份有在考慮是否要分離出這個blog,
但暫時未有決定也不急著決定。

對中期來說,
其實以前曾打算寫過 Linux Kernel 與 Driver 的文,
那是在第一次讀完書之後,
但我起了頭之後就發覺,我沒有本事寫接下來的東西,
太多的觀念對我來說還是霧裡看花,
雖然一開始想分享的東西很簡單,
但我希望能對 linux kernel 有更深入的了解再來整理,
因此才寫完序言就停工拖搞了。

解決掉上述的短期目標後,
我會再排時間重新看書,再重新整理 linux 的部份,
這可能需要長一點的時間,甚至可能不是一年內的事,
我需要更多實務的經驗,
同時,我也發覺我的程式實在不行,
我必需要更認真謹慎的加強我的程式功力,
因此,就中期來說,不排除中間還是會寫一些小系列或分享文,
但大方向我會開始朝更基本的軟體設計師該有的能力去深入,
用深入這個詞或許也不洽當,應該說,
我期望在 linux kernel、driver、 與 程式設計的思考上,
能從初學者的身份,漸漸成為能開始分享一些心得的人,
許多觀念與技巧是必需花時間與思考磨出來的,
因此我不期望能馬上成為大師或多專業,
但僅僅希望能紀錄並分享一些慢慢成長的技巧與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