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鏡4

 

如此神仙之鏡究竟在哪?  我想你與我看完都只剩這樣的感動,與脫口而出的疑問。

(圖片、影片取自網路上,若侵權請告知,將馬上移除)

天空之鏡1

天空之鏡2

天空之鏡3

答案是 南美-玻利維亞-烏尤尼鹽原(鹽湖) (Salar de Uyuni, Bolivia),

是世界最大的鹽原(東西長250km,南北最寬處150km,總面積1.2萬平方公里。)

不過,要看到如上的天空之鏡,或許要靠一點運氣。


烏尤尼鹽原是夾雜在安地斯山脈中間的盆地,氣候被阻隔而如同沙漠般乾燥,

也因此,左右上山的河水流入盆地又無從渲洩,快速的蒸發後只剩下鹽份,

如是年復一年,經數十萬年的層積,便形成千層派般又廣厚的鹽原。


而這樣的地形,這樣的層積,造就了許多獨特,

這裡之平,在1.2萬平方公里間,高低差不過 50 公分,

因此,在如同沙漠偶有的下雨時,水無處流散,便暫時留滯於地上,

形成了blog一開頭的…  天空之鏡。

(影片一開頭就是在當地的城鎮剛下過雨之後去的,不知道這時機是否可遇不可求)

(不過… 該地既又被稱之為鹽湖、鹽沼… 或許有地方經常性的覆蓋淺水?)

(例如山上的河流下來的附近? 這一點我並沒有查到確切的訊息)


此外,由於寬廣遼闊的地型,就常常成為這種照片手法的好地點:

天空之鏡5

天空之鏡6

天空之鏡7

天空之鏡8

天空之鏡9


透過google搜尋你可以看到一堆圖片,

當然… Flicker 也可以。


當地還有一些特殊的,例如層疊如金字塔的鹽結晶形狀,或是鹽建的旅館,

這個 Michitake 的 blog 有更詳細的資料與借紹,大家可以去看看。

 

==

(圖片、影片取自網路上,若侵權請告知,將馬上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