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 在推出新版 iMac 同時,也推出新的多點觸控滑鼠 Magic Mouse,

magic_07

 

其實就是把觸控版跟滑鼠的功能結合起來,不過,效果看起來挺棒的,

(圓弧的表面不知道是不是在技術面上有較多的困難? and 不知道是不是 apple 專利?)

 

使用者習慣或許是件很重要的事。

看到觸控營幕時,其實我倒也不會多興奮,覺得還蠻炫的,

不過真要把手舉到螢幕上畫? 想到都覺得累 = ="

多點觸控滑鼠感覺就不一樣了,操作的經驗移植過去還蠻直覺的,多了點東西就又炫了點,

或許發展起來還可能跟 firefox 很多人會用的 滑鼠手勢套件 一樣?(雖然我用不慣)

如果能自訂自己想要的手勢來操作?  似乎也挺不錯的。

(自定觸控手勢是我幻想中的啦,不是指這隻能這樣做)

 

apple-magic-mouse-small

magic_02

 

有個另外的點是安靜,不過我倒不確定這是好處還壞處。

對鍵鼠松鼠來說,最愛用的高檔的鍵盤多半是機械式的茶軸、黑軸、那類的鍵盤吧?

(松鼠意指會收集東西屯積,很多 3C 人會喜歡留著不再用的名器,越換越高檔也越留越多)

特點就是爽快的力迴饋配上搭搭搭的機械敲擊聲啊!  沒那聲音還聽不爽咧?

滑鼠滾輪的中鍵也是,就是要有一點卡卡的操作感,才有 fu 也好操作。

打 cs 點放的聲音,打三國左右點地走,等抓尾刀的操作,配上不時傳來的國罵…,

有時候那些聲音反而讓人興奮!  (不好意思我是阿宅)

 

剛剛那樣說似乎難登大雅之堂,女生可能會嗤之以鼻,舉個充滿設計感的例子好了,

像是 iPod 一出來的時候,是特地為了他數位但類滾輪的操作界面,

額外加了一顆單體,在邊播放邊操作的同時,專門發出類似機械操作才會有的喀搭聲,

少了那個單體,他的成本一定可以再降,

為什麼還要大費周張的去搞那個喀搭聲,安安靜靜的操作不好嗎?

因為這就是質感,這就是操作感,這就是人類共同喜好的掌握事情並得到迴饋的感覺,

這也是 iPod 之所以成為 iPod。 (我不單指那個聲音,我是指這些細微處的設計都顧慮到)

 

so,誒,怎麼光安靜好不好我就扯了一大串了?

anyway,至少這舊概念合成的新產品讓我覺得還蠻有趣的,跟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