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想過我還會在blog寫到這首歌,畢竟…

徐佳瑩的身騎白馬,在星光大道得滿分時,就聽過很多遍了。

當時覺得還蠻不錯的,但也沒有非常驚豔。

 

沒想到,聽了一下五月底她的首張創作專輯,

再聽 身騎白馬 這首歌,

在第一次進入身騎白馬的時候,

我被電到了。

全身被電到了,麻麻的一陣。


我也不會多喜歡台語,

對王寶釧的歌仔戲片段也沒看過,

我並不是這麼懂我的點在哪?


可能就是那樣的唱法那樣的語氣吧!

真的有被撼動、感動到…

當仔細的從一開始的歌詞進入那種感情,

到那不長不短的留白,

(比星光大道版多空白了一點時間,而我覺得這點改變非常打到我的點)

然後到那樣的聲音,

於是就感動了。

 

不過2/3處有些改編反而不是那麼喜歡,

感覺不夠素,

多了點商業流行音樂的味道,

有點破壞了我對這首歌的整體感…

或者說… 星光大道版的更有那種 "素人的力量",

這一版多了太多的修飾…  反而太商業了些…

 

不過,瑕不掩瑜啦!

能被電到的歌會有多少呢?

至少這首歌,真的有這麼一刻,

讓我共鳴了。

我覺得我身騎白馬那四句,

在這個版本唱得還是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