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 beta版 的 大陸簡體網站 (網站的 beta 應該沒差)

叫做愛聽 http://m.mop.com/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繁中界面?)

愛聽1.jpg 

有點像歌曲專屬的 funP?

能聽歌,由網友推荐排名,可以查找排行榜、歌手專輯、新聞、影片…

可以綜合看,也有對華語、歐美、日韓做分類

歌都能聽,還免費的,在想是因為在中國而且新創所以沒被抄掉嗎?

 

一點進網站會先有一小段短短的音樂,別被嚇到了,

之後就可以聽歌,但是可能聽兩三首會跳出一個視窗建議你註冊登入,

而註冊其實只要帳密,完全不用留其他資料,因此我也放心的隨便註冊個帳號

 

我的著眼點是方便,能快速的了解新專輯與最新動態,試聽一些沒聽過的歌,

像我平常少接觸歐美與日韓的,相對的也可以從大家推荐的歌開始聽聽看,

我到目前為止播放得都很順暢,(或許網站流量還沒這麼大?)

不過音質就不能強求了,依照我的聽覺的猜測,

應該是128kb以下,甚至更低的取樣率的mp3,失真感很明顯,

不過邊工作邊聽倒也不在意這麼多。

 

從首頁點排行榜的話可以到這個頁面,

在歌曲前都會有 |> 的符號,按了就可以開始播,會依序播下一首,

愛聽2.jpg

播放的過程中會有綠色的進度bar,在網頁的title也會顯示播放的百分比,

愛聽3.jpg點擊專輯的圖示,可以看到歌手、整張專輯的歌、跟其他資訊,

愛聽4.jpg

再點歌手的名字,可以看到所有歌曲的點播排行,還有其他資訊,

愛聽6.jpg

點查看全部專輯,

愛聽5.jpg

另外,也在網頁的最下方可以看到最新的新聞、相關的影片等…

愛聽7.jpg

覺得這個網站還蠻方便的,跟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