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4.jpg 

於世為閒事,於身為長物,而品人者,於此觀韻焉、才與情焉

                                         --晚明   文震亨《長物志》 

長物志可說是中國第一本宏大而全的  精品雜誌

全書推崇 "古"."雅"."韻" 的審美觀念,

以“自然古雅”、“無脂粉氣”來強調品味格調,

而摒棄 凡、冗、俗 等俗不可耐的事物。

這樣的審美觀,或許可以他曾對抗魏忠賢而幾近被殺,

而後因邦無道而隱居山林為背景去了解,也難怪他會說

"於世為閒事,於身為長物,而品人者,於此觀韻焉、才與情焉"

從一個人的居家擺設,對奢侈品的美學品味,

便可以觀察一個人內心的氣節、才情、韻味。

 

林偉良欣賞 古.雅.韻 這種 "低調奢華" 的精品概念,

而相較於之前合夥的電光石火,

更獨自創立了 "長物志" 這個精品音響品牌。

目前主要商品為 青紅皂白 四種個人用的微型音響系統,

其色與其名分別對應上古四神獸 青龍.朱雀.玄武.白虎。

 

好,說了這麼多,白虎究竟是什麼?

它是一台強調耳擴功能的 DAC + A類耳機擴大機,

DAC 簡單講就是外接的音效卡,用來解析音效,

而官方的網頁則顯見其主打耳擴的功能:

白虎象徵西方神獸,色淨白。

作為一個單純的耳機擴大機,”白虎”的設計重點就是傳真。

性能優異的 USB解碼器與Class A 功率放大器結合在一個小盒子內,

再配上日本”東京光音”的昂貴音量控制器,

與超低失真的運算放大器(THD+N 0.00003% at 1KHz),

這個作品可調整放大率來搭配各種阻抗與靈敏度的耳機。

 

以他上市前的講解,

設計的概念大概是:

USB的部份採用PCM2702做為主要解碼器,

電路設計方面則盡可能不依照原廠datasheet上的公板,

re-clock的處理、LPF的設計等等,都用我自己的"解釋"

耳擴的部份採用Class A設計!

因為 散熱片較大,所以這次我idle current定得較高!

要多燒有多燒,電路改良自 Cute Beyond。

電源電路的穩壓複雜很多,總共有5段3級穩壓,

而且用了許多Anti-RF的filter,

目的是要造一個"深黑"的背景 - 極低的noise floor,

初步效果不錯!

對了!全機只有少數幾顆電解電容器,

用的是nichicon KW & KZ

VR則是東京光音,除此之外,全機無交聯電容!

因此,請不要買回去改機了!

 

詳細規格是:

.內置PCM2702 16Bit 解碼晶片

.USB & Line in 雙輸入,可自由切換

.主放大器採用低失真運算放大器 LM4562,外加電流增幅電路

.Class A 直流放大器,訊號路徑無交聯電容,無音染!

.發燒零阻件

.低輸出阻抗(Zo < 0.05 ohms)

.頻率響應 2Hz~500KHz, -1dB( 32 ohms / 0.1W),極低噪音

.最大輸出 5Vrms

.可自由置換運算放大器!由用家自行改變音色

.電源電路多級穩壓與防呆保護設計

.類比、數位電路分段多級穩壓

.體積110mm (長) X 76m m (寬) X 57m m (高)

.重量 500公克

 

其實我自己目前還在用小鐵的耳掛 em9d,

所以還並不是非常需要耳擴去推,(耳罩比較需要)

但其實我最大的問題是電腦的音效底噪實在太大了,

以前隨便買的音效卡也不好,

機殼本身可以感到有點帶電,(誒… 怎麼接地啊?)

因此看上了這類外接的產品。

獨立的電源,將音效單獨配置在一個機盒內,

可以有效的避免電磁波與內部電路訊號的干擾,

所以是我心中的首選。

再加上其實我也有打算入手耳罩,(耳道也想 = =")

但是窮,所以這兩樣要看機運。

 

換了白虎後,聲底整個乾淨起來,

不然前一陣子我是完全不想把 em9d 接到我的電腦,

聽音樂都是傳到我的 Creative zen V plu (mp3隨身聽)再說,

現在不僅是 em9d 能接上來聽了,

意外的改善是 ATP3 接上去的音質也棒多了!

高低頻的延展性硬是延伸了許多,

解析與音場定位也好很多,

低音變得更Q了,高音也不像以前有點模糊,

對於一台不太需要推力的,

主動式的平價入門電腦音響,

竟然能有這樣的改善…

我該說,以前的音效卡真的太爛嗎? orz

 

嗯,期待我有耳罩後,能對他的推力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感動。

正面:

白虎3.jpg 

背面:

白虎2.jpg 

側面:

白虎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