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2009澎湖行.jpg

這篇是 2009/09/19 ~ 09/21 在澎湖的遊記。

澎湖,又稱菊島 (因盛產天仁菊),

這次的印像,就是湛藍的天空與海水,交雜著貝殼的建築與沙灘,

我們走在夏末的尾巴,而迎著入秋將來的微風,盡興徜徉在偷閒的時光中。

 

一早,從新竹搭高鐵出發,

還發生了我才知道原來五六日沒有自由座的小插曲,還好無礙行程。

01 從新竹高鐵出發.jpg

之後,轉搭計程車至布袋,再搭船航行80分鐘至馬公。

02 搭船至馬公.jpg

在候船時自拍了一下,然後終於到了民宿,也拍一下留念。

民宿住了近三天兩夜(實算是兩天兩夜啦),

四個人住六人房,最後一個人總共才500元,便宜的超乎意料之外。

03 我and民宿整裝.jpg

整理好行囊之後,第一站先到了風力發電。

夏天的澎湖像後面的湖字,平靜而溫柔,水上活動也都僅止在夏季,

冬天的澎湖聽說就像澎字,澎湃而洶湧,無廢料的風力發電,是景觀,也是應用。

04 風車.jpg

接著來到了通樑古榕,

大榕樹的氣根遍佈,與寺盤根錯結著,

不由得讓我想到去年去吳哥窟的塔普倫寺,

雖然少了些風霜,但在看似雕樑畫棟的金漆底下,

仍隱隱透露出歲月的斑駁…

05 通梁古榕.jpg

而後,我們先吃了仙人掌冰,

聽說最初是為了防止敵人空降而種了仙人掌,

現在的定位倒應該算是經濟作物??

甜甜酸酸的,有點像淡淡的洛神。

之後,我們就行經車程近十幾分鐘的跨海大橋,來至對面的漁翁島。

06 仙人掌冰與跨海大橋.jpg

在漁翁島上,我們先到了快關門的燈塔,旁邊還有軍事設施。

當初因為冬天常起大霧,因此燈塔不一定有用 (光透不出去),

而還設置了霧炮,以聲音代替光線引導漁船。

然後抱歉我一拳打碎了古碑…  (誤)

07 漁翁島燈塔.jpg

第一天天空有點雲,也因而有幸拍了點耶穌光的照片,

然後我們去西臺古堡…但是沒進去晃,主要是在外面買了花枝丸跟飛魚卵香腸吃 XD

(照片的擺法是旁邊的人建議的! 不是我!)

另外也看了舊時拿來騙空軍的假炮--餌炮,

還有著名的柱狀玄武岩地型 (不過沒有水位讓我拍出像介紹一樣的照片啊…)

08 柱狀玄武岩、小吃、餌炮.jpg

之後,我們到了超殺我底片… 不對,應該說記憶卡空間的 二崁聚落,

只能說,這裡隨處都是景,

一種古樸、童趣、融合珊瑚貝殼、漂流木、海風與藍天、

再搭上動物、造景 與 小朋友…的自然協調…

不管是補捉剪影之美,還是抓緊動人的一刻,

太多的照片都讓我無法取捨…。

09 二崁古厝之一.jpg

下圖右上方,其中有四位女生跟我們原來一直在一起,我是回家整理照片後,

才發現我們第一、第二天,幾乎所有時間,都同時到同一個點玩 = =+

而且我們都是自由行的…

10 二崁古厝之二.jpg

11 二崁古厝之三.jpg

12 二崁古厝之四(剪影).jpg

13 二崁古厝之五(純樸自然).jpg

二崁之後是去鯨魚洞,去的路上也有不少不錯的景,像休館的地質博物館或是店家。

14 往鯨魚洞的路上.jpg

鯨魚洞本身倒是讓我想到以前去桂林的像鼻山水月洞,

話說不過是頭鯨魚… 所以我用頭跟他頂一下比比力氣,還算不分上下 (誤)

15 鯨魚洞.jpg

日落時分也值退潮,所以我們飆去只有退潮才會出現的夢幻沙灘看夕陽,

話說後來遠方的噴射機還挺像流星的,時間還足夠讓我許一百個願望 (笑

16 夢幻沙灘.jpg

晚上的馬公也很美,當然虹橋是最著名的點。

可惜原本要辦的第二度花火節,因之前的風災水災而取消 (哀矝勿喜),

因此第一天原本安排的花火節閉幕就與我們無緣了。

17 馬公的夜.jpg

馬公的晚上也沒什麼活動,

夜釣小管的季節我們錯過了,而我其實也不太有興趣,

相反的,很多手工藝品店倒是很溫馨、雅緻、童趣。

18 手工藝品店逛街.jpg

第二天我們是安排水上活動…

不過水上活動的過程太刺激了,必需雙手抓緊,

因此我也空不出時間照太多相了。

19 第二天搭船去活龍灘玩水上活動.jpg

話說小草莓跟薩克是在示範帽子的兩種錯誤戴法,

小朋友不要亂學哦!

20 水上活動太刺激沒機會照相(要抓緊).jpg

玩完活動下午是搭船巡航澎湖的小島,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地理景觀與造景。

21 下午搭船巡航.jpg

漁村現晒的魚乾、老婦與遊客,交織成一種奇妙的畫面,

至於新鮮生吃的海膽,聽說超甜超好吃但我沒有興趣…

(晒魚乾之外還會有螃蟹被順便 = =)

22 新鮮的漁貨.jpg

23 漁村風光.jpg

下午我們往潮間帶踏浪,

某方面來說是生態的浩劫,

好在澎湖只有夏天能玩水,

所以冬天讓海洋還有時間休養生息。

不過照片裡面抓到的東西我們都有放生哦!

還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24 潮間帶踏浪.jpg

第三天一早我們去奎璧山踏浪,

雖然沒去七美雙心石滬,沒去吉貝,

不過我們還是在這看到了石滬,昨天也玩了水。

25 第三天奎璧山日出.jpg

後來接著去隘門沙灘,第一次見到有狗會挖土挖螃蟹出來,

然後要逗嫎蟹玩你跑我追…

這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當場看快要笑翻了,

不過狗狗有點不知輕重就是了…

26 隘門沙灘黑狗玩螃蟹.jpg

旁邊拍點照,我還有遇到愛吹口琴的女生及友人,

聊一聊,幫她們拍拍泳裝照之後,就回去整裝休息準備出發了。

27 整裝休息.jpg

中油的油筒原來面海是寫著 Hi ! Peng Hu

海洋牧場旁邊釣的只是體驗池,

蚵仔倒是吃到飽,

不過我在澎湖最不愉快的就是這些把食物從活的弄到死再吃掉的感覺…

或許喜歡新鮮海產的人會很開心吧  =口=

28 海洋牧場.jpg

最後,我們搭船回馬公,

逛逛、吃吃冰,

去看了看潘安邦故居,旁邊的張雨生故事館休館中,

再帶上該採買的紀念品,晚間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29 搭船回馬公市.jpg

30 平安回家.jpg

 

小後記是人回來整個變黑了,

不過過程中聽到一個很有趣的說法。

" 來澎湖就是演桃園三結義:

  第一天你是劉備,白白淨淨的;

  第二天你就是關公,被晒得滿臉通紅…

  第三天你就變張飛了,整個黑了~!"

真是十分貼切又逗趣。

 

一個額外的後記是:

剛剛學妹說我的 msn 圖很可愛。

msn 孤單舊娃娃.jpg

不過… 其實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這是我在搭船前,在附近拍到一個要被廢棄的娃娃。

原圖中,他旁邊還有一張廢沙發

後記-孤單舊娃娃.jpg

太陽很大、娃娃其實還是白白淨淨的,

但默默的在牆邊等著被廢棄,

陰影裡,他頭低低的,

沒有光亮的眼神…深深的安靜著。,

沒有嘴巴般的靈魂,可愛但寂寞,

或許,應該請幾米把他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