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了一陣子,大成發,終於劃下了尾聲。
對於大家,有滿滿的感動,
過程中,真的學習到很多事。



== 先說說排舞班的同學們好了 ==


第一組:

Apple:
apple 與 我
號稱不臭臉但是只有見到neil才會笑,
其實一開始看到她,就覺得她跳得好棒,
在團練班時期,最有印像的就是 她 跟 abby 的 double A 女子團體了,
她的wave很漂亮,sorry sorry 也是靠她教大家的,
雖然一直在想說她倒底是會跟 neil 牽線還是 小偉 牽線,
不過最後成發時身邊好像是另一個男生??

多多:
多多生日
一開始常常認錯人的蘋果多組合,
大概是因為一樣跳得很棒吧,當初螃蟹步也有請她示範,
聽說是小鍾他們的老相識,也是所謂的老屁股之一了。
尤其後面幾週的時候,多多是小高中生裡面最常來團練的,
雖然很厲害,可是學舞的態度還是很虛心跟認真,
外加綁馬尾的女高中生真可愛 (變態大叔樣),
所以多多就是可愛~~~。

ivy:
很IVY的IVY
ivy 真是太 ivy 了,車車被拖吊兼撞凹,但還是熱心接送大家的老牛 ivy,
雖然欺負說她是老牛,可是其實還是風韻猶存,班網的 pose 真勾人~
熱愛撞胸部…出乎意料之外的 high 起來不得了 high 咖,
在工作的百忙之中,還是儘量會跟大家練習~
不過一錄感言就哭,真是太性情了~~~

板條:
小鍾 妞 高儒 板條
很多課都會見到她,是個看她跟朋友搞笑超有梗的小高一,
似乎處於人生的迷惘期啊? 不過會想就是件好事,
來mix 也可以認識很多大哥哥大姊姊,
我覺得會比別人有機會把未來想得更透徹吧~!
雖然我很靠杯的說她穿綠色衣服會像螳螂,
可是其實成發那天實在是正到翻了…~

若清:
0704團B開場-3
默默等姊姊的若清,
團練常常默默的出現,又默默的離開,
話說我上次發現成發跳 popping 的,
除了小派之外我都不認識耶…
是說跳 popping 的人都比較默默嗎??

小偉:
小偉與四仙女
萬紅叢中一點綠的小偉,
在此公告小偉要誠徵女友,
可是都要當兵了,應該士官長比較快哦! (誤)
在團練班的時候,我練wave時,
當當還跟我說過可以參考他的wave的輕鬆的感覺,
可惜我還沒學會。


成發前一天的加油


第二組:

第二組的人都怪怪的,
團練練最兇,成發槍放最大… 囧rz~~~
不過至少每次團練幾乎都全到,
真是讓我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是孤單啊!!

小鍾:
好騷的小鍾
小鍾是我認識最久的了,從雷鬼入門班就認識了,
雖然我去年沒跳成發,但去年的大成發我可是特別take小鍾幫他們班錄呢,
雖然有點騷但其實精通很多東西,認識的人又多,
是八卦的集散地,是造型設計師,是服裝總監,
甚至還是日本電視節目的專訪對象…,
這個應該是我認識的所有人中絕無僅有的一位了…!
幫大家採買、收錢、甚至跑遍中壢、台北,
為了練舞,放棄了很多賺錢的機會,
這次也很幸運的有SOLO的機會,
雖然有忘記動作,可是我覺得在演出中完全不慌不忙的接下一個動作的台風,
才是最難能可貴的東西,也是練舞生涯中很難忘的經驗吧!
希望在你上桃園之後,還有一起練舞的機會。
(可要是你全都在跳 jazz 跟 raggae… 那我就無法了哦!)

neil:
一王二后

實在是一位非常幽默風趣又有梗的人,
跟小鍾焦不離孟、孟不離焦,
每當夜深人靜,法蘭王睡去的時候,
就是他們倆亂七八糟的幽會小天地。
說認真的,
在有趣、搞笑、悶騷的形象背後,
其實是一種成熟而圓融的人生歷練吧我覺得,
在做人的道理上比我懂得很多,我想這是我必需學習的,
然後長得也挺帥的,這個我就學不來了。

abby:
0704 AB與我的D90-1
十分熱心而活潑的女軍官,
而且也是電影咖,
雖然我的研所同學終於都當完兵來新竹後,我大概每週都在跟他們看電影跟吃飯,
不過好歹我們也是一起看過兩部片,外加一起吃過格子,
不過我就說第二組怪怪的,abby實在是太豪放了啊,
我會有點招架不住啊大姊,請不要露內衣給我們好嗎?
然後感情路啊…我覺得謹慎點比較好啦…
也祝福你明年在元培練舞開心啊~

joey:
joey 拿我的扇子,其實好像好可愛哦
我實在忘不了 joey 可愛的外套,可愛到讓我發現原來我是痴漢,
joey 也是神奇的高手,練舞好像沒有非常久,可是進步超快的,
記舞記得很快,跟舞也跟得很好,
排舞時第一段的走位,當當還指明讓她示範過卡拍的點,
不過一直把我的扇子拿走幹嘛啊啊啊啊啊!!
害我只好欺負多多……的扇子
不過…照片一看,我覺得妳跟我的扇子好像哦~~~ 又好可愛 >w< (再度成為痴漢宅男模式)


成發完的大合照


第三組:

法蘭:
法蘭與小鍾
法蘭王也是我認識最久的人之一,
其實會選當肯,完全就是為了追隨小鍾跟法蘭的腳步啊!
法蘭實在是很厲害,雖然能一起練舞的時間不常,
可是從來就不用擔心她會跟不上,
而且同時也兼顧了家庭與人生的考試,
是個對時間分配很有自制力,最後的最後也才被我們拉來跳成發的高手。
不過,我印像的法蘭還是最初認識時那個帥氣的家伙啊?
越來越像女人的部份,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Marvis:
辛苦的班長~Marvis
媽咪跟我原本實在是屬性不合啊?
這是社會組與理組生的反差啊…
可是她當了班長後,負責了很多事情,幫忙聯絡大家,
同時也讓我對於練舞產生了許多不同的想法與感動,
我永遠記得她當初對我說的,
"我們在台上,不止是整齊而以,更重要的,是我們是戰友"
除了感動之外,有時候也實在是很搞笑,
而且笑起來很可愛,也很有自信~
害我都忍不住想穿情侶鞋了呢 (笑)

嵐琪:
嬌小可愛的嵐琪(後面似乎有人想入鏡=  =&quot;)
是說我還蠻久時間都沒搞懂嵐琪是男生還女生…(大汗),
個子小小的,不過又是打籃球的,
其實也還蠻常來練舞的,個性也還挺大方的~
看起來就是個充滿活力與陽光~

高儒:
高儒與冰棒
我實在懷疑高儒有表情是正經的照片嗎?
真的是表情王啊!
而且最後的pose 配上神風真的是太屌了,
開頭的pose也很屌,那個挺起的胸部,伸直的手臂,都很有fu。


小合照


第四組:

阿藻:
我跟阿藻
一起打漆彈的時候就有小認識啦~,
家裡的貓實在是非常可愛,
也一起去吃了蜜糖土司,
傳說中的前任班長,
是說我下次還想一起逛逛看埔東夜市行不行啊?

黑蜜:
0619 黑蜜阿藻 巧克力圓舞曲蜜糖土司
非常好的職位啊,從家裡的設計就可以看出充滿品味,
不過也有同為阿宅的部份? (笑)
有車有房,開車技術還很好,我想等著吃喜餅了啦~~
聽當當說才知道,能釣出黑蜜回我 blog 的文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
最後的練舞也幾乎是靠黑蜜在數拍的,
實在是一位新好男人啊~~

小傑:
我與小傑
小傑好好欺負好好玩 (笑)
是說有著原住民的開朗樂觀,
不過又有著深v 與 上jazz 偷看咩的悶騷?
與姊姊 angel 都很和善,
大成發戴墨鏡原來是因為不敢看觀眾!!??
不過身高能不能分我一點啊?
小傑:我要吃到飽~~~~
小傑吃飽了


豆花:
最初的鮮芋仙
住我家附近而以嘛我說,
其實團練班以來我覺得豆花很認真啊,
雖然有時候會聽到他去年 solo 的事蹟,
在長灘島的影片也讓人有點小傻眼,
可是我覺得他對舞蹈也還蠻認真的,
尤其有次跟貓咪聊天時,
他竟然還記得之前上過貓咪的第一堂課,
是什麼歌,有什麼動作,
這一點讓我非常的驚訝,
這種認真的程度我可比不上啊…

冰棒:
我跟冰棒
比較少來練習,不過跟舞還跟蠻快的,
是一個學習能力很不錯的人。
冰棒的冰、冰棒的棒…
恩,果然是冰棒。

小鬼:
小鬼被踩
國高中是個比較沒能自主的階段,
學生有學生的本份,錢也不是自己在賺,
雖然因為家裡的原因,要來練舞特別困難,
畢竟最後還是好好的跟上了,
上次msn聊了好一會兒,
只能祝福你能得到家人的諒解與鼓勵,
不過,街舞本來就是上街就能跳的舞,
相信只要有心,一定會再度看到你發光發熱的。


成發完的快炒


== 再說說老師與其他朋友們 ==

這次學到最重要的,就是猜拳不要出剪刀…
哈哈! 這個實在是瞎爆了!
妞、我、marvis、倒底有沒有收錢的總務 ab…
從團練到排舞班,都是出剪刀輸給全部的人出石頭…

點餐也要合照一下的啦

好啦 說正經的
首先還是要感謝當肯老師,把舞編得這麼帥,
在一連串的表演中,又要編舞、又要剪音樂,也是常常都很晚睡
練習到表演的心情其實很玄妙,
舞越練越久,在練習的時候感覺自己的舞好像越來越不帥,
看別人在練的好像都很帥
可是等到真的成發表演完,
哇 最帥的果然還是我們,不把影片看個三十遍都不甘心。
而且過程中我們真的很幸運,
當肯幫我們借舞次方的教室,
牛幫我們借元培的教室,
讓我們一直能在良好的環境下,仔細去雕去練我們的動作。

當肯睡著了

除了當肯,其實 mix 的眾老師都幫了我很多,
尤其是小莊、阿傑,因為常常在 mix 都是遇到他們吧,
所以請教過不少問題,
少白也教過我一些,跟貓咪、鋼管聊天也都有其他的收獲。


跳舞中


另外櫃台也幫忙了很多,不管是 kite、小蓓、筱葳 還是 兔子,
常常跟 kite 聊了很多,每次都到十一點多,還有十二點多她媽媽打電話來催的,
雖然可能跟舞蹈比較沒關,但是讓我又擴展了不少視野,也多了其他活動

小蓓是偶像就不用說了,排練的時候還有叫我的名字 >w<,
她表演時我當然也是狂叫,還都預先準備好要take她的鏡頭 (笑)
光是看她團練就覺的好帥好帥~ 心情很好~
還都會跟她偷要海報啊、t-shirt 的設計圖來先偷偷聞香
不過這陣子她也是忙翻了~~很辛苦的~

筱葳竟然跑去跳雷鬼了,這點倒是一開始想不到的~
不過練習的很認真,有一天晚上是她偷偷一個人在練側手翻,我在旁邊練舞這樣,
很高興她從不會翻練到會,表演得也很成功!

mix小合照

以前覺得兔子臉臭臭,沒想到比較熟了之後,覺得其實也蠻常笑的,笑起來也很甜美
公司還就在我公司不遠,還跟我研所同學之一是同一間,
中級生的排舞還要歐人,看她的壓力也是很大,也是都會找空檔一個人默默的練舞,
而且公司的雜務也太多了吧,一個秘書當三個秘書兼跑腿在用?
後面兩週還偷偷請她問竹女的時間可不可以給我們用,雖然後來我們都決定直接拉去元培
還是十分謝謝她的幫忙與熱心 >w<

過程中或多或少都還會跟一些 mix 常見的人聊到天,
像是高中同班的 david、還有阿勳、小安、yo萱、米米、小禎、夢夢、大布、姿雅、小派、石頭、鮪魚
或是小成發的伙伴海星、馬gay、小魚、matt、linda
也感謝來看成發的賤兔、小姿、靜~ 小惠店裡都快變置物櫃了 (笑)
跟點點、婁婁、阿丹、natt、痞子、毛毛、小木頭也是有個數面之緣
也還是有偷上一點勝全、菜圃的課 (好帥)
都讓我成發的練習過程中增色了不少,覺得 mix 就像是個大家庭一樣。

0401團練未修改版


== 講一點關於練舞的事 ==


最後的舞台,最後的表演,真的大家都呈現出最好的一面
我覺得整齊真的是練出來的
我們人這麼多,其實惟一一次全到的練習
應該就是表演前一天晚上了吧

真的就是靠有來就一起雕,小組各自私底下又雕
雖然可能每個人都有各自生澀的一面,
可是整體二十幾個人,整齊的呈現出一個畫面,
就是帥!

快炒小合照

那個 and look me now… 練習都沒這麼整齊過,
儀式也是超整齊的,
don't let go 下去的速度、重踏舞、slow motion 也都是有雕有差,
真的很感謝大家都在百忙之中,
能排除萬難的來參加練習,一起付出,一起成長。
讓表演呈現出來的整體畫面,這麼成功~


拉麵


不過這是篇個人的感言嘛,還是繼續多說說自己的部份好了。

去年開始接觸街舞後,也嘗試過一點舞風,上了許多課,
也遇上很忙很忙很久沒上課的 Q4 的三四個月,
拍過一些上課的影片,
可是看一看,也頂多是知道自己有沒有跟上,舞有沒有記熟而以,
中間包括也去學了衝浪、約了許多網友打桌球、到處玩的日子,
一直到今年小成發,開始覺得,想要把舞學好,
而不是下班動一動,有運動到就算了。

其實一開始就是想耍帥 跟 想變強,
耍帥的部份,我覺得整體超帥的~~ 真的,
想變強的部份,自己覺得有變強了一丁點,
因為是想變強,
所以,成發對我來說,是個開始,但不是結束,
成發是成功的,不過我知道,我沒有跳好。(不過應該也沒放什麼槍)

生日合照

雖然沒跳好,因為盡力了,所以沒有遺憾,
所有團練(小組約練外),都是用我的mp3播,用我的相機錄,
拉去東門城的音響也是我的 (延長線該還人了),舞次方我也都有到,
所以…我應該從來沒有缺席過任何一次練習,其實私底下自己也還都有在練,
所以,雖然跳不好,不過至少我盡力了,而且,我也的確有變強。

還記得一開始跳被說太用力,可是那個時候我可是連自己看影片都不知道什麼叫太用力,
別人說阿傑的律動好,我也不懂什麼是好的律動,
可是現在回過頭來看我大成發的影片,
仔細看我自己的,我就能看得出來我的動作還是很生硬,也就是當當指的律動不好,
有些雖然不是自己看出來,可是跟中級生聊,
就也看得出來,有些東西要很clear的去卡拍,我沒有做出 la 的乾淨的卡拍的感覺,
(我覺得當肯的風格就是很hold中帶著非常乾淨的打點跟卡拍)
或者 wave 沒有做滿,我開始漸漸可以了解自己缺少的是什麼

團b某次唱歌

小莊、阿傑也有帶過我律動,再下來主要是我自己要先花時間去練,
整個成發的過程中,讓我加強了很多觀念,
例如也了解自己律動要上下都蹲更滿,當當說過的很重要的要放鬆的用力,
或者自己有一位移律動就會停下來的問題,
在上課時也會發現自己對一些常用的動作需要多練,
這段時間越來越了解自己缺少的是什麼,
而更該付出的就是練習跟時間了。


大成發,讓我看到更多自己的缺點,但也是一次盡心盡力的表演,
認識了很多人,學習了很多事,這樣用心的投入一件事情,
可以確實的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喜悅與自信,
果然,我還是挺享受舞台表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