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肌豬排

週日晚餐跟離死期+小珊學妹與清大lab團 吃 品田牧場

是王品集團,在新竹新開的店。

位於市政府那條的中正路上,在陶板屋對面,確切資訊在文末。

食材、佐料、飲料的味道都頗好的,

有種淡淡的雅香。


芝麻

芝麻經過稍加研磨後,馬上就散發出一種引人食慾的香氣,

配上店家的豬排醬,讓我想到烤魷魚那種搭上芝麻與醬料的美味,

但更偏甜一點,屬性感覺更鮮一些,比起想到烤小卷時想到的油煙感,

腦中的印像浮現的倒是鵝黃燈光、裝飾著鮮花與彩帶、桌上放著甜點的和室…

總會發生點什麼似的?  

恰如其份的扮演了勾人食慾的醬料角色。


海苔起司豬排

不過… 雖然我對醬料的評價很高,實際上這餐我卻幾乎沒用到,

因為我更喜歡吃主食時,那種屬於本身鮮嫩多汁的肉香,

尤其我點的是起司海苔豬排,本身的調味早有一番特色。


每片豬排的起司雖多,初始的屬性卻不似焗烤般濃郁,

是以爽口的香氣縈之於唇齒之間,以不壓過主食的底味為前提下,

搭配淡淡的海苔清香,使得肉汁的感覺更有深度而不帶酸味,

入口時,一瞬間是由海苔的香氣、碎粒般的炸物感、

揉合肉片本身厚實、新鮮的甜美風味,而感覺到起司與肉汁一起滑入食道,

入口後,原本不甚濃郁的起司香,卻能融入肉汁而久久縈之不散,

感覺整個食道都瀰留著肉香,而舌根更不願意讓起司散去的層次感!

與因為不新鮮所以需要用油炸處理的感覺截然不同,

外層酥脆的日式炸排外皮,能感覺到當初是在一瞬間把這些美味包裏住,

然後再在現在流出的嫩汁中散開!


章魚燒豬排

每道主餐其實感覺都毫不手軟,也各具特色,

不過我只評價我主食的部份…

至於配菜的部份,有不少淡醃製品,

老實說是有種清爽淡雅的甜味,不過我對醃物本身的偏好度本來就是0…

所以,也不方便也沒興趣作評… = =+

而蘋果醋、味增湯、與餐後的奶酪、水果汁…都算香味四溢、用料實在,

高麗菜搭芝麻醬很爽口也可以無限續,白飯也是無限~

不過,好像不太有吃不飽的問題 XD


對於套餐整體的搭配…  其實是可圈可點,

許多食材本身的鮮味,以日式手法甜淡清雅的表現出來,

由淡醃或清雅的配料引起對主餐的食慾與期待,

而新鮮的主食,則搭以一些較重味道的佐料,(起司or柴魚等)

(或是純原味的豬排就會多沾點一開始很棒的芝麻豬排醬)

使得一餐中的主輔角色分明,而餐後仍能留下一種雋永深刻的香氣,

而且,那種佐料的香氣是連著肉汁的,以我的主餐來說就是…

不是很濃的起士香,而是成為一種帶著起司香味的濃郁肉香,

而充份的令人感覺到主食是值得的。

在這樣植下了飽足感與美味氣氛做為前題下,

用料同樣實在而香甜的甜點與飲料,

就使得這樣一餐的飽足感,在閒談休息間昇華至一種幸福感…

(惟一的問題是有些女性似乎吃不下了  XD)

(主餐真的很重要,不像有些店,副餐跟甜品很棒,主餐卻頗糟,

 整個感覺就會low成…  "好吧,至少配菜跟甜點不錯"

 而少了那份真正的飽足與幸福的感覺…

 那個所謂的有些店… 甚至某些其他王品集團的店也是)


不過礙於本身就沒有非常偏好日式的風味,

(我更喜歡義式與泰式的重口味  囧rz)

所以我的個人分數大概是 80 分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事是… 現在 7-11 領錢後面可以選的優惠卷中,

有一項是品田牧場的,現在的就是蘋果醋,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印張明細表出來囉~


==============================

懶得另開新文,所以隨口廢話一下另外兩家,

週六晚上是吃金山九街的喜粵腸粉,是港式小點類的,

蟹黃燒賣、蝦仁燒賣、珍珠丸子 還不錯,

店名的腸粉系列味道不差但小貴,

荷葉雞 跟 樹子排骨…前者不新鮮、後者份量少,

煲類點了浪費錢,不點吃不飽…

但是以港式小點還是屬於該有的價位與該有的水準,

至少有幾樣都能體現出該有的份量與美味,

一個人約莫要兩百才吃得飽。


週日中午是吃金山街的茄米酪,是義式餐點類,

焗烤的用料不少,起司厚,雞肉多,

香味跟調味是普普,屬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程度,

味道雖不夠值得留戀,但用料倒還有誠意。

父母吃義大利麵,我看過去感覺是普普…,

六顆蛤蜊+兩個小章魚+少量的其他海鮮配料,

大概也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

不過…餐後的飲料超大杯,有多種雜誌+無限網路,

感覺是那種悠閒的午後,可以帶著筆電去吹冷氣窩一窩的店

一百五以上,至兩百初頭,

也是大概的價位,味道尚可,份量不差的水準

==============================


(照片變形的超級嚴重,我以後一定照大範圍再裁小範圍 = =+

 感覺相機修完回來後,這樣的變形比當初又嚴重了許多說……)

合照

 

好啦,文末還是附一下品田的資訊囉~


店名:品田牧場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82號

電話:03-5253277(訂位只保留10分鐘)

價位範圍(每人):230/午餐、290/晚餐 (須加10%服務費)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網:http://www.pintian.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